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促进绿色发展 云南为企业“量身定制”环保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1:05: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姜留强 陈克瑶 宁珏)“面对最严环保法,企业应该怎么做?污染物排放如何达标?遇到环保问题该如何科学有效解决?”......10月15日,一堂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环保课在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开讲,来自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的行业专家们面对面答疑释惑,将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技术标准等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的内容及时送到企业手中。

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 供图

  据介绍,此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大理生态环境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联合组织开展,围绕“生态环境法制宣传和服务,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主题,开展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和“一对一”法律帮扶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法制观念,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活动采取专题讲座与法律服务相结合、现场咨询与发放资料相结合、座谈交流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形式进行。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中,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负责人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现场的企业家和公司员工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详细解读,对于企业和员工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供了帮助。来自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武冬秀律师以《企业的环保法律责任》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生态环境法律法规,阐述了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环保民事、行政和刑事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分析,倡导企业做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遵守者、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遇到生态环境问题如何处理,可以通过什么途径反应?”.....现场“一对一”法律帮扶活动和环境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相关资料,以及环保袋、环保帽等宣传品。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和“一对一”法律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员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畅通了政府与企业间的“绿色通道”,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法律服务,对于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共识,助力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