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昆举行 九省(区)代表共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8:29:3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昆举行 九省(区)代表共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昨日,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暨第六次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在昆召开。来自泛珠三角九省(区)制造业创新发展区域合作示范试点园区及各省园区、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云南省16个州(市)工信部门负责人,在昆省级以上园区代表共100余人参会,围绕产融合作、园区运行管理及推进先进制造业聚集发展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峰会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以“深化产融合作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聚集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落实《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协议》,加强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九省(区)园区、企业、机构的交流,促进区域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合作,为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思路和方案,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泛珠区域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新一轮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迈向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重要支撑。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赵永平表示,6年来,合作各方加强政策对接,协力搭建平台,务实推进合作,连续举办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九省(区)工信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泛珠三角各省(区)精诚合作、携手并进,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工业和信息化合作再上新台阶。

  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并共同签署了《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倡议书》,从构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制定区域内制造业发展规划、推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等七个方面,为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战略构想。同时,确定了2020年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七次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联席会议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记者 郭曼 冉光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