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将于10月21日在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核心阅读

    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会规模达5900人次,吸引了600余位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累计引进海累计参会规模达5900人次,吸引了600余位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72人,240余项优秀人才智力项目落户云南。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赵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10月15日上午,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1日,主题为“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的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将在昆明开幕。本届大会形式丰富多样,活动有项目对接、峰会论坛、学术会议、人才招聘、人才培训、表彰奖励等形式,涵盖了生物科技、基因工程、数字经济、新能源、技术转移国际合作和法医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向全世界展示云南在科技创新领域继续扩大开放、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成果的诚意和决心,招募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促成一批创新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成果,引进一批外来投资企业及其研发、管理团队,为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提供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持,让人才智力引进更好地融入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

  “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参会规模达5900人次,吸引了600余位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72人,240余项优秀人才智力项目落户云南。”据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专局长阮朝奇介绍,大会采取“1+N”的形式。1个主会场,包括开幕式、签约仪式、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参加,预计规模将达到500人;多个主题活动分会场,包括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2019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数字引领 创响丽江”系列活动、第四届丝路法医联盟国际会议、2019云南国际技术转移论坛、2019年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暨高层次人才招聘会、2019年高层次人才颁证授牌仪式、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仪式、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等活动。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嘉宾报名参会,海内外嘉宾规模达到350余人。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阮朝奇表示,云南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继承往年人才招聘的要素基础上,顺应经济全球化、人才国际化发展趋势,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创新交流模式,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人才、项目和技术转移对接平台,促进各类创新成果交流互鉴,拓宽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渠道。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专门举办的第四届丝路法医联盟国际会议上,包括李昌钰博士在内的近30位国内外顶尖法医学专家将参会。

  同时,大会邀请了各类专家学者,将围绕全省重点产业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脱贫攻坚、创新合作交流等内容建言献策等。

  本次大会由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云南省将不断把发现、招揽高端人才的范围扩展到全世界,逐步加强云南与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农业、医疗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为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