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禄丰:前10轮巡察发现问题1294个 移交问题线索126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30:21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前10轮巡察发现问题1294个 移交问题线索126个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禄丰县委巡察办聚焦问题导向,严守政治巡察定位,探索巡察新方法,力推“四项机制”,力促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完成10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94个,移交问题线索126个。

  推行组内学习制,履职作为更担当。针对抽调人员不固定、流动性大、人才不专等问题,在进驻前,各巡察组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请老同志讲授巡察经验等方式,帮助新同志尽快熟悉业务,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在进驻后,建立巡察组学习交流微信群,以便巡察人员分享巡察工作制度解读和各地巡察工作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推行分工负责制,凝聚合力更高效。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担任“班长”,统筹规划、负责全盘工作,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小组长”,负责各组具体工作,联络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上传下达、协调内外的作用,其他成员抓好具体任务的落实。同时,根据巡察组人员特点和专长,合理分工,优化组合,形成团结协作的战斗团体,并细化具体工作、时间时限,使每个人任务明确、责任清晰。

  推行定期例会制,节奏掌控更精准。以简洁高效为原则,各组定时召开工作例会,由各成员汇报自己负责工作的进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工作打算及其他需要提交巡察组研究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大家展开交流讨论,形成初步意见,让“班长”掌握全面情况、把握工作进度,做到心中有数,统筹推进巡察工作。

  推行问题清单制,问题管理更规范。制作《县委巡察办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并由各组成员按照工作流程详细填录,同时,复印收集相关图片资料、会议记录、会计凭证等作为附件,形成有力支撑,并按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3个版块进行归档整理,不仅规范了问题和问题线索的管理,还有效防止问题线索的遗失,同时为撰写巡察报告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李振东 姚晓枫)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