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强化文旅特色扶贫 云南省文旅厅深入红河县他撒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2: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村民。记者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10月11日至1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林率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10人,深入省文旅厅挂钩扶贫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甲寅镇他撒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现场“把脉”他撒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帮扶力度,助力他撒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身体好些了吗?”“孩子学习怎么样?”“最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难处?”走进他撒村,调研组一行便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逐户走访,与村民们拉家常,帮助解决他们的“急愁难”事项,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村民。记者 毕芃 摄

  随后,省文旅厅调研组一行在绿树格村民小组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与甲寅镇、他撒村相关负责人以及贫困户代表,就民生问题、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村子比以前干净多了、整洁多了、美观多了。”“娃娃不想上学、要打工,我们很头疼,感谢驻村扶贫队,是你们给他指明了方向,让他重返校园。”“谢谢你们帮修了独立的卫生间,生活方便多了。”座谈会上,村民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对驻村工作队的感谢。同时,贫困户与村干部也提出多条建议,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调研组认真记录下了大家的诉求,表示将及时向厅党组汇报反映,并抓紧落实。

  座谈会后,调研组为他撒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生动列举了杨善洲、李文勇等先进典型人物牢记初心使命、无私奉献奋斗的例子,教育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他撒村的党员干部要向优秀同志看齐,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概,做好“带头冲”“领着干”的表率,亮出“看我的”“跟我干”的风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领头雁”,带领村民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村民。记者 毕芃 摄

  在他撒村的扶贫工作中,省文旅厅积极发挥文化旅游行业优势,正着力推进乡村旅游技术培训,筹划旅游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特色旅游民宿客栈建设与评选、乡村旅游试点开发、旅游厕所改建等工作。下一步,还将积极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目前,省文旅厅正策划组织甲寅镇扶贫对象子女开展旅游扶贫冬令营活动。

座谈会。记者 毕芃 摄
村民代表发言。记者 毕芃 摄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努力,省文旅厅挂包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红河县他撒村2018年通过脱贫验收,甲寅镇2019年上半年脱贫出列;牦牛坪村被列为永胜县人居环境改善的典型,驻村工作队被永胜县表彰为“优秀工作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