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6天11支队伍角逐百万奖金 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14日“开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1: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开幕式现场。记者 熊瑛 实习生 罗成东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 实习生 罗成东)“未来一周内,来自中国、文莱、老挝、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国家和地区的11支代表队共90余名选手将在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挥洒激情和汗水,角逐此届赛事冠军,赢得百万奖金”。10月13日,2019年“一带一路·七彩云南”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后简称2019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开幕式隆重举行,展现出此届赛事“和谐 交流 共融 共享 共赢”主题。

  2019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赛事为期6天,14日早上9点,10场比赛在网球中心1-10号红土网球场同时开赛,拉开大赛序幕。接下来的赛事将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最终角出冠军,可赢得100万现金奖励。

  此届赛事主要包括成人混合团体赛和青少年混合团体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采取3盘2胜制。

开幕式现场。记者 熊瑛 实习生 罗成东 摄

  赛事期间,作为承办单位,安宁市将同步举行的系列活动包括:南亚、东南亚特色产品及安宁非遗文化展,从12日开始持续至20日;16日将举行的南亚、东南亚国际街坊节主题音乐会;17日将举办的“一带一路”经贸交流论坛暨安宁市招商推介会,以及从17日持续至19日,针对球员、嘉宾及游客的“走进云南魅力安宁”体验活动。

  正如开幕式上中国网球协会相关负责人所言,“一带一路•七彩云南”昆明国际网球邀请赛是亚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体育外交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也是亚洲各国共同推广网球事业的一次集体宣誓。

  自2018年成功承办了首届赛事,安宁市坚定了要配合把此项赛事办成南亚、东南亚乃至亚洲各国加强民间交流,睦邻友好,共同推广网球运动的长久性盛会的决心。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文化、体育交流合作,为提升昆明、安宁城市形象及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及安宁温泉国际网球小镇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记者 熊瑛 实习生 罗成东 摄

  另外,有着“后李娜时代”中国金花兵团领军人物之称的张帅,作为此届赛事的形象大使,将全程为比赛宣传助力。

  “本届赛事是亚洲国家民间体育外交的好契机,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将积极关注并对参赛球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帅表示,自己曾两度来到安宁征战昆明网球公开赛。安宁温泉小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推广网球运动,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绩,并被更广泛的业界所关注。“希望每一位前来参赛、观赛的朋友都可以享受这一周精彩纷呈的比赛,更要享受安宁温泉小镇的美景和云南的好天气。”张帅说。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