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分6个组继续开展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7:29:2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六视察检查组赴呈贡区视察 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率市人大常委会第六视察检查组赴呈贡区开展昆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专项视察和《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视察检查组首先来到金龙农贸市场和吴家营农贸市场,了解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情况。随后,又了解呈贡辖区内公厕建设管理情况,在雨花派出所和洛龙社区察看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市创建和贯彻落实《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

  视察检查组指出,《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对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促进作用。呈贡区要不松劲,继续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老城区的市容环境,对农贸市场、交通、公厕的管理要进一步提档升质。要提高认识,深入挖掘各民族文化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参加视察检查。

  第一视察检查组赴五华区视察

  将“创文”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一视察检查组到五华区开展昆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专项视察,并对《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视察检查组要求,五华区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浸润各族人民心田,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新高度。针对存在的工作协调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有待提升等问题,视察检查组要求,要以《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贯彻落实为载体,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在“双创”工作中发挥人大工作优势,把人大代表工作站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第二视察检查组赴昆明经开区视察

  推动 “双创”工作有突破见实效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二视察检查组来到昆明经开区,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对《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视察检查组要求,经开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双创”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针对重点区域采取重点措施,通过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推动 “双创”工作有突破、见实效。此外,结合两日来对西山区、经开区的视察检查,视察检查组指出,“双创”工作仍存在部分区域监管不到位、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对标整改,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第三视察检查组赴官渡区视察

  全面抓实“九进”巩固提升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视察检查组到官渡区开展昆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专项视察和《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视察检查组要求,官渡区要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全面抓实“九进”巩固提升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提升市民保护市容环境卫生意识和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确保《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细落小落实。

  第四视察检查组赴度假区视察

  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滇池之畔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子贞率市人大常委会第四视察检查组赴滇池旅游度假区,开展昆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专项视察和《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视察检查组要求,滇池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法治的支撑保障作用,确保《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落小落细,在群众规范实践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文明创建上有新作为。云南民族村继续加强民族文化展示内容的创新,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民族文化传承基地的作用,做好云南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展示的窗口,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滇池之畔。

  第五视察检查组赴晋宁区视察

  加快推进“一城两乡”建设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宇率市人大常委会第五视察检查组,对晋宁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和《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专项视察检查。

  视察检查组要求,晋宁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力度,加快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努力提升各族群众文明素质;加快推进“一城两乡”建设,以古滇名城项目建设为引领,展现民族特色,融入晋宁民族文化和历史内涵。(记者 杜仲莹 李双双 董宇虹 王姗 唐丽 孙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