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文山:州纪委监委利用融媒体宣传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3:10:11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纪委监委利用融媒体宣传纪检监察工作

  “微信平台上有微友提问:请问有领导干部到处借款,影响很坏,应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界定是不是正常的民间借贷行为,如果确实有利用职权职务影响,施加压力、违背干部职工愿意进行借款的行为,您可以到州纪委监委或当地县(市)纪委监委进行反映,也可以拨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专线12388……”文山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耐心全面地回答着听众的提问。

  10月9日,文山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带领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走进文山交通广播电台“一路随行服务站,法在身边,与法同行”直播间,现场解答听众微信互动问题咨询。通过网络视频和广播同步直播的方式,宣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职能职责,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此为广大听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以案释法”直播节目,让社会各界更加全面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

  “这次上线只是一个开端。”州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搭建纪检监察机关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主动揭开纪检监察工作的神秘面纱,让更多群众了解、认识、知晓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监督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由“监督别人”向“双向监督”转变。(朱妍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