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扎根一线 冲在一线 干在一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9:04:09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扎根一线 冲在一线 干在一线

  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新使命,牟定县政协主动融入大局,在人民政协这个舞台上,讲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以实际行动扎根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勇于担当的好形象。

  挑起担子抓棚改

  都说拆迁天下第一难。2016年,牟定县实施棚户区改造,这项工程涉及人员多、难度大。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县政协主席担任了棚改指挥部指挥长。同年4月,这场史无前例的棚改大拆迁启动,县政协领导带领来自不同部门的30多位同志,并肩作战,共同打响了这场攻坚战。

  搞棚改拆迁在牟定是第一次,困难重重。面对困难,县政协领导带领大家到周边县市、贵州安顺学习经验做法。为了取得群众的大力支持,牟定县政协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专题协商等形式,充分听取不同意见,广泛了解各种诉求,形成了对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有关问题的协商意见,针对不同类型的棚改对象制定了四种安置方式。

  为了群众能顺利搬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放弃了正常的双休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完成了五期棚改任务,顺利签约1965户,签约率达99.6%,完成房屋拆迁30多万平方米。经过这场棚改大拆迁,牟定老城区风雨飘摇的土坯房消失了,1900多户居民户及时足额领到了补偿款,搬进了新居。

  倾心帮扶见真情

  “冬天虽然很冷,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因为我们收获了407户1609名村民的感激之情。”今年春节前,牟定县政协挂包帮扶的江坡镇柜山村村民给他们送来了锦旗,县政协领导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柜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33人。为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按照单位包村、委室包组、干部包户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县政协领导带领20多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冒严寒顶烈日,爬山涉水,足迹遍布全村家家户户,共同研究脱贫增收措施。

  为拉近与群众的感情,县政协领导还自掏腰包买油米肉菜到群众家,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感恩教育,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通过三年多的帮扶,完善了柜山村的农业基础设施,夯实了全村发展基础,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提升,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通讯员 徐惠兴)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