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镇康:开展体验式监督 发现各类问题53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6:46:27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镇康:开展体验式监督 发现各类问题53个

  今年以来,镇康县纪委监委以行业监督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摸清、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53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9个,处理13人。

  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中共镇康县纪委镇康县监察委关于强化行业监督实施方案》和《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监督重点、主要任务、体验方式、问题处置方式、纪律要求等事项;并成立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负总责的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专班,加强体验式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试点工作组,以“暗访式体验监督”“办事式体验监督”和“座谈式体验监督”等方式,聚焦行政审批行业、窗口服务部门等重点岗位,特别是密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具有专业性、天然垄断性的行业,着力发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国家公职人员纪律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拖、隐形变异的“四风”等问题。

  督促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针对“体验式”监督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列出明确的整改期限和措施,实施清单化管理,逐件销号,暂时难以实现全面整改的,要求作出情况说明;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与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对整改不认真、不彻底、敷衍了事的单位,严格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王晓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