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东川区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2:14: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东川区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 东川区委组织部供图

  昆明市东川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常委班子率先垂范,逐级压实推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起步。

  严密细致抓部署,构建了“1+5+10”指导体系。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东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照职能分工,在下设的小组办公室中,分设“协调、文稿、保障、宣传、联络”5个工作组,并从全区抽调27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3名一般干部,组成10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外派至65家单位(部门)开展全程蹲点指导。细化了“1+3”指导方案。在制定全区主题教育总体实施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学习层次、调研重点、党课讲授、整治整改”等方面的不同要求,分别针对区委常委班子、科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细化制定了三个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突出强化分类指导。编印了“1+2+N”指导文件。在学深悟透中央及省市区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精心汇编《东川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手册》,分两类绘制单位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流程图”,并结合东川区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各指导组意见反馈,不定期印发《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

  昆明东川区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 东川区委组织部供图

  率先垂范抓推进,动员部署在先。召开东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由区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对全区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昆明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示范在前。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对区委常委会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一个贯穿、五带头”的工作要求,并印发《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跟进做好表率。按照区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方案,利用4天时间,将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区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指导组组长等116人,分10个读书班小组,先后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4个主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两次研讨。

  整体同步抓落实,全面铺开,步调一致。65家单位(部门)在全区工作动员会议结束一周内,全面完成本单位主题教育动员部署,10个指导组全面把关,参与指导。聚焦中心,注重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以主题教育为根本,围绕“东川精神大讨论”“为东川发展大建言”,立足部门职能,聚焦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地深化对主题教育在“任务、要求、目标、措施”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完善细化方案内容,不断夯实主题教育实效基础。组织引领,辅导学习。各级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组织引领力和号召凝聚力,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迅速开展辅导学习,并通过云岭先锋APP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黄帅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