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图说云南 >> 正文
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在昆汇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2:01:5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在昆汇演

  10月10日晚,“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昆明汇演音乐会”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

  音乐会共分为3个部分,第一章《欢歌》,表现了少数民族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欢乐生活;第二章《情歌》,悠扬的歌声诉说了少数民族男女之间纯真的情感;第三章《颂歌》,歌颂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少数民族在党领导下生活的和乐安康。来自全国19个民族的35位演员,其中12名云南演员,以歌声向祖国汇报,唱响幸福生活的美好颂歌。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内首届针对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的专业研修班,35名少数民族声乐艺术家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课程,进行演唱技巧、音乐理论、作曲等全方面培训。艺术家们的登台演出既是对自身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民族文化的弘扬。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

  本次音乐会由国家艺术基金指导,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音乐学院、云南省民族学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云南红色经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南粤港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侯婷婷 周灿)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