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陆良县政协提案建议多举措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17:11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陆良县政协提案建议多举措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一个招商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建设再到投产达效,需要历经各项程序,用地类项目更是需要经历选址、用地征用及收储、用地审批等繁杂的手续,项目的投产通常需要更长时间,其中变数较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将导致一系列流程推后。”在今年初召开的陆良县政协全会上,县政协委员王琪瑶提交了一件《关于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度的提案》。

  据了解,2018年,陆良县领导累计率队外出招商达21次,拜访李子园、宝能集团、北京汇源等企业,对接项目20余个,到位资金达106.09亿元。然而,这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普遍存在落地难问题。

  提案分析认为,陆良县在“大招商、大发展”中出现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难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落地所需的土地、规划、环评、建设等手续办理审批时间较长、难度较大。

  提案建议,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建立县级领导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目标考核责任制,将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和干部绩效考核范畴,严格考核。同时,制定“代办服务”工作制度,对入驻陆良县的招商引资项目、县内企业投资项目和其他需要行政审批的招商项目,自收到申请人申请开始,由项目代办服务机构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为申请人全程代办或部分代办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构建高效、规范的招商引资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记者 高月英 通讯员 杨见兵)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