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西双版纳州打造“创文”精品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7:52:24  来源: 云南网-西双版纳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双版纳州打造“创文”精品示范点

  走进西双版纳州州委办的“创文”网格区(嘎兰中路59号),只见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创文”相关宣传栏抬头可见,驻足可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这里以前车辆乱停乱放,周边杂草丛生,楼道内杂物乱堆、遍布小广告,有时树叶落下来几个月都没有人打扫。”正在小区清扫的楼栋长吴桂英说。

  自州委办挂钩这个三无小区(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后,以“创文”工作和登革热防控为契机,联合孔雀湖社区迅速行动,建立社区楼栋长管理制度,由州委办和孔雀湖社区共同组织召开居民委员会,选出每栋楼的楼栋长。州委办工作人员作为党员志愿者分组加入各楼栋管理,形成一块完善的“党员亮身份、服务百姓家”公示牌,把小区的五栋楼细化管理,综合整治。

  “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杂物,宣传动员美丽庭院打造……虽然工作繁杂,但我们不曾对挂钩网格区有丝毫懈怠,每周至少组织工作人员进行1至2次大清扫。”州委办督查科科长昝国星说,目前,重新硬化了小区地面、划分停车位、粉刷墙面、整修树木、推广垃圾分类,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洪市民公约、孔雀湖社区居民公约等宣传栏,增加文体活动设施,让昔日的“脏乱差”换了新颜。

  “在大家的带动下,小区的居民也会提着扫帚一起清扫了,停车也更加规范,文明氛围就这样日益浓厚了。”吴桂英深有感触地说。

  贴着民心搞创建,以实际行动来赢得幸福感、满意度,画出一个共建共享的“同心圆”是州委办继续努力的动力。目前,州委办正在把嘎兰中路59号打造成为全州“创文”工作示范点,让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学有标杆、干有榜样,让广大市民从中得到实惠,将感受转化为支持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推动文明创建的具体行动。(记者 姜定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