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大理剑川:直面问题找症结开药方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6:34:19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剑川:直面问题找症结开药方促提升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实信访办理,加强分析研判,大胆使用谈话函询,不断提高信访办理质量。”

“要抓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逐条梳理排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信访室等部门要加强横向联系,吃透各类报表之间的关系,实事求是、全面准确的做好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

近日,剑川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会暨乡镇纪委书记工作例会,认真总结全县纪检监察系统1至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措施、补短板,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5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8个乡镇纪委书记、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就1至8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3名副书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对各单位部门汇报情况进行点评,直面问题找症结,以点带面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和努力方向。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宣传、信息工作情况,还将各单位汇报材料汇编成册印发参会人员,便于相互学习借鉴、博采众长,提高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监督执纪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把握大局,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任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把“双安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网打伞”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抓实问题线索排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要突出主责主业,严格落实“三个为主”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把准“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全面督查检查、查缺补漏、整改提升、巩固深化,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要认真分析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红白榜”通报数据和相关报表情况,对号入座,强化横向、纵向沟通联系,补齐短板。要高位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宣传和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不断丰富创新工作方式,努力讲好剑川故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纯洁思想,切实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要以全县干部思想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转变作风,积极主动、大胆监督,切实发挥好派驻的优势。各乡镇纪委要结合实际分析研究,着力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作用,凝聚监督合力。(李红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