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中国德宏·缅甸木姐边境宣传交流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3:04:1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合作之桥越建越宽 友谊之花越开越艳 中国德宏·缅甸木姐边境宣传交流合作座谈会举行

  10月2日下午,2019年中国德宏·缅甸木姐边境宣传交流合作座谈会在瑞丽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与缅甸木姐地区宣传部部长吴诶梭谭都就进一步加强边境宣传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探讨。侯胜说,德宏州与木姐地区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邻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2017年以来,双方连续举行了3次宣传交流合作座谈,办成了中缅边境宣传合作交流史上多个突破创新、极具特色、富有成效的人文交流交往大事,打造了多个宣传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文化传播效应,有力推进了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会谈中,侯胜提出了5个工作建议。一是共同持续举办2019“一马跑两国”中国瑞丽—缅甸木姐跨国马拉松赛;二是支持和协助举办第三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三是支持举办国门影院揭牌暨中缅“胞波电影周”影片展映相关活动;四是支持和协助办好2020年中缅边境地区新年电视晚会;五是支持《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大型实景演艺项目工作。

  吴诶梭谭说,中缅友谊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之后,两国友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将按照两国达成的共识,积极号召缅甸主流媒体参与2019“一马跑两国”中国瑞丽—缅甸木姐跨国马拉松赛等相关活动的宣传。通过中缅基层宣传媒体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稳定和谐发展。

  会谈结束后,侯胜与吴诶梭谭互赠纪念品。

  德宏州委宣传部、州外事办、州委网信办、德宏传媒集团和瑞丽市委宣传部等中方领导和缅甸木姐地区电视台、新光报、SKY NET、IPRD、镜报等缅甸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会谈。(全媒体记者 杨雪梅 周荣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