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复兴号助力国庆长假运输 红河州旅游客流增长迅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4日 21:20: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复兴号助力国庆长假运输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10月4日,云南省铁路发送旅客25万人,仍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主要加开昆明至丽江、河口、宣威等方向列车,共计加开列车20列,重联动车42对。

复兴号助力国庆长假运输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昆明至河口方向首次开行复兴号动车,不仅大大提升了运力,也为滇南旅游注入新动力。河口、建水、蒙自等滇南旅游热门地区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河口中越文化美食节、建水孔子文化节,蒙自国际马拉松、蒙自碧色寨游等一系列活动贯穿国庆假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旅客前往,铁路客流增幅迅猛。

  自国庆黄金周运输开始以来,昆玉河线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均保持在3万人以上, 9月28日至10月3日,昆玉河全线累计发送旅客17.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动车发送旅客近11万人。

复兴号助力国庆长假运输

  针对昆玉河线客流增长迅猛,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将昆明至蒙自、河口动车全部重联运行,并增开1对昆明至河口普速列车。为让旅客出行更加顺畅、便捷,昆玉河线沿途各站购取票窗口全部开启;车站加派站台客运员对旅客上下车进行有序组织,确保每一节车厢外对应的站台位置,都有一名站台客运员进行引导。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