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2019年国庆节自驾游安全提示》十大自驾游路线 云南排全国第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08:16: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高德地图发布《2019年国庆节自驾游安全提示》十大自驾游路线 云南排全国第六

核心阅读

基于历史数据,高德地图分析研判得出2019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十大热门自驾游路线。其中,山西线位居首位,青海-甘肃线、江苏-浙江线分列二、三位,湖南线、河南线、云南线、贵州线、四川线、湖北线、辽宁线也进入全国前十。这些自驾游路线均涵盖了各地知名的自然及历史文化景区,如山西线的平遥古城、湖南线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云南线的洱海公园等。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十大自驾游路线中,8条为省内自驾游路线,分别为北方的山西线、辽宁线,中部地区的河南线、湖北线、湖南线以及西南地区的四川线、云南线、贵州线。

国庆假期临近,出行需求相对集中。近日,高德地图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综合研判的预测技术,结合历年国庆假期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推出了《2019年国庆节自驾游安全提示》(以下简称《提示》),为广大游客在国庆假期提供权威科学的出行参考建议。云南线自驾游热度全国第六,洱海公园、大理古城、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上榜。

10大自驾游路线发布

《提示》显示,受高速免费通行、长途自驾提前出行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从2019年9月30日起,全国高速车流量开始逐渐攀升。10月1日达国庆出行高峰,次高峰为10月5日、6日,在10月8日后全国高速车流量将逐渐恢复正常状态。

金秋美景“吸睛”,全国迎来自驾游热潮。基于历史数据,高德地图分析研判得出2019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十大热门自驾游路线。其中,山西线位居首位,青海-甘肃线、江苏-浙江线分列二、三位,湖南线、河南线、云南线、贵州线、四川线、湖北线、辽宁线也进入全国前十。这些自驾游路线均涵盖了各地知名的自然及历史文化景区,如山西线的平遥古城、湖南线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云南线的洱海公园等。

8条为省内自驾游路线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十大自驾游路线中,8条为省内自驾游路线,分别为北方的山西线、辽宁线,中部地区的河南线、湖北线、湖南线以及西南地区的四川线、云南线、贵州线。

其中,山西线位列国庆假期十大自驾游路线热度第一。山西线,主要途经京昆高速、青兰高速、二广高速等,沿途有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山西灵石王家大院、黄河壶口瀑布、五台山等景区。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从山西灵石王家大院前往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的路段中,将会途经5个以上大桥,超过20个以上的隧道,自驾的游客需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提示》显示,国庆假期客流量较大,平遥古城周边的道路拥堵程度较高,部分时段拥堵延时指数超过1.5,在每天12点前后拥堵程度最高。建议游客可考虑在10月1日15点以前前往,或者10月6日、7日前往,错开高峰。

此外,湖南的张家界/凤凰古城、河南的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南的洱海公园/大理古城、贵州的镇远古城/梵净山风景区、四川的都江堰/乐山大佛、湖北的长江三峡大坝/土家女儿城、辽宁的本溪水洞景区/鸭绿江断桥等也颇受自驾游爱好者的欢迎。

跨省自驾游青海-甘肃线最热

跨省自驾游今年也掀热潮。青海-甘肃线、江苏-浙江线位列十大自驾游路线二、三名。青海湖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清澈透明、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的奇特风貌、中国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的秋意画卷……2019年国庆假期,青海-甘肃自驾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江苏-浙江线则可欣赏乌镇、西塘、周庄古镇、杭州西湖、千岛湖等江南美景。(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杨怡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