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豪在会泽县马龙区检查指导工作: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8: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陈豪在曲靖市会泽县马龙区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9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在曲靖市会泽县、马龙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盯住理论武装和为民服务两个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书记在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调研北片区双岔河安置点、西片区以礼河滨安置点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 杨峥 摄

  调研组一行深入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北片区、西片区和木府街片区,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搬迁点的教育医疗、就业保障、基层党建和志愿服务等情况。陈豪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严把工程质量,提高社区品质,做好景观绿化,确保民生工程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要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搬迁群众提升文明素养,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在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豪与搬迁群众、基层干部围坐交谈,大家争相表达了搬出大山、迁入新居的喜悦和感恩。“党的恩情比天高,比亲人还亲。”马路乡弯弯村贫困群众王文选说出了搬迁群众共同的心声。陈豪表示,脱贫攻坚是事关贫困地区群众能否早日过上幸福生活的大事,最能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转化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干部群众一起干,共同创造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陈豪书记在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搬迁群众座谈交流。 杨峥 摄

  在云南博浩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豪鼓励企业立足云南生物资源优势,发挥植物提取产业的龙头带动和“种子企业”作用,做大做强全球市场份额和品牌。在马龙区龙湖之畔,陈豪听取“麒沾马”一体化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要求市县党委政府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滇中城市群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升规划水平,科学布局交通,生态建设先行,打造新的增长极,体现曲靖三区的城市品质和价值。

    

  陈豪书记在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老百货公司居民小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杨峥 摄

  在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老百货公司小区,陈豪来到居民中间,面对面了解群众关切,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离得更近、联系更直接。越是接近基层,越要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陈豪书记在马龙区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峥 摄

  陈豪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马龙区、曲靖市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对曲靖市、会泽县、马龙区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理论武装、为民服务重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带着工作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真情感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尽锐出战、冲刺攻坚,在这个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检验标尺,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开门搞教育,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把管党治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要把压实责任作为主题教育的有力保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确保整个主题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陈豪提出,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慧晏、李文荣、王显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