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直播云南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国庆烟花绽放春城 哪个地方更好观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7:49:0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国庆烟花绽放春城 哪个地方更好观赏

  24日,本报刊发了10月1日晚滇池湖畔将上演一场“高空烟花特效中文字+经典造型礼花弹”的焰火表演这一消息后,引来不少市民朋友的关注。纷纷开始查询最佳观赏点,迫不及待地想要寻找到观看这一焰火表演的“最佳地点”。而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已经表示,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距离燃放地一公里以外至五公里以内的环形区域观赏此次焰火表演。

  那么这个区域内有哪些选择呢?

  记者以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为圆心,在地图上查询发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西边和南边大部分是滇池水域,但也有不少湿地公园对外开放,如海埂公园、宝丰湿地公园、星海半岛湿地公园均在会展中心附近。湿地公园附近既没有高楼大厦的遮挡,还能近距离看到焰火秀的盛况。可在傍晚时分和家人漫步在湿地公园,感受春城“鲜花四季开不败”的魅力,等待夜幕降临。当昆明城华灯初上时,就可以在湿地公园里与家人观看这场华丽的焰火秀了。

  东边的官渡古镇、云南省博物馆、新亚洲体育城等地均在官方发布的观赏区域内,而位于北边的恒宇商业广场、大商汇、大润发的部分区域也在此次发布观赏范围内。此次焰火燃放高程为130米-260米,东边和北边的市民可以选择在视野开阔的广场或者公园等地方进行观赏。

  无论在哪里看这场焰火表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选择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观看。另外,初秋的昆明夜晚气温降低,在外观看表演时要注意保暖。而选择到附近湿地观看的市民朋友要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以免因为封路而错过此次表演。

  观赏点推荐

  海埂公园

  画阁、石舫、观海长廊、葱绿的草坪、艳丽的樱花林,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浪漫。公园南面连接碧波浩荡的滇池,有2.5公里长的湖岸线,沿湖绿树婆娑,搭配了橙黄色的步道,各种色彩鲜亮的雕塑,环境清新优美。

  交通:135路、172路、233路、24路、44路、73路、94路

  星海半岛湿地公园

  一年四季花开草绿,感受“春城花都”的魅力。公园设置了林缘花草地、湿地滩涂、响声绿岛和瞭望平台等多个功能分区。其中,瞭望平台紧邻滇池和盘龙江入湖口,为市民搭建了亲水近水的平台,成为远眺滇池烟波浩渺和“睡美人”风光的绝佳观赏点之一。

  交通:135路、32路、K31路

  官渡古镇

  从地图看,官渡古镇刚好在5公里处,且距离市区较近,交通便利。作为昆明地区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镇之一,白天在古镇吃各种小吃,尝一尝官渡米线、官渡粑粑,感受老昆明的美食。夜幕降临之时,在古镇里远眺焰火表演,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西山公园

  虽然西山风景区不在推荐的环形区域内,但是做为昆明市的制高点之一,观赏国庆当天的焰火秀别有一番风味。当璀璨的焰火在空中绽放时,远处流光溢彩的昆明城在焰火的衬托下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记者了解到,西山森林防火处于重点防火区域,市民晚上进入林区,森林防火隐患较大,森林管理难度也较大。另外,由于昆虫有趋光性,设置路灯会造成区域森林病虫害隐患发生,不利于景区森林植被的生态维护,同时病虫害也会对市民和游客造成影响。所以,目前西山上暂时没有路灯,如果要上西山观看焰火表演的,需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94路、附6路、地铁3号线

  宝丰湿地公园

  宝丰湿地公园坐落于滇池北岸宝象河入湖口处,与海东湿地公园比邻。湿地内植被茂盛。公园内建成约700亩湖滨林带,湿地由林杉水岸、观浪厅、观景渠道、竹林幽径景象节点构成,是周末出游,骑行,步行的好去处。

  交通:K28路、K31路、K41路 (记者 罗宗伟 实习生 邢梦芸)

责任编辑:钱霓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