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名单看这里!2019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出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22:24:2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获奖名品展示。记者 周灿 摄

获奖名品展示。记者 周灿 摄

  23日,云南省2019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家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会在昆举行。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益”牌普洱茶生肖茶(生茶)等一大批具有云南特色、高品质、好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脱颖而出,成为云南绿色食品的旗舰品牌。在此助力下,越来越多的“放心、贴心、养心”云南绿色食品将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统筹谋划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2018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战略部署,向世人展现了云南以绿色发展建设“最美丽省份”的美好蓝图。打造“绿色食品牌”,是高效率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云南绿色经济的重要战略举措。

  2018年,云南评选出了首批 “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擦亮了云南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金字招牌。为持续推进“绿色食品牌”打造工作,省委省政府决定,将云南“名品”“名企”评选、宣传、推介活动常态化,在每年的丰收节进行表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将云南“名品”“名企”评选、宣传、推介活动常态化,在每年的丰收节进行表彰的决定,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在认真总结2018年评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2019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全省共有230个产品申报“10大名品”,55户企业申报“10强企业”,87户企业申报“20佳创新企业”,分别较去年增加73个(46%),11户(25%)和10户(13%),参评数量和质量都较上年有较大提高。经企业自愿申报、州市县审查、专家评审、省直部门征求意见、公示等程序,评选出2019年度涵盖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及坚果、中药材5大品类10大名牌农产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家创新企业”。

获奖名品展示。记者 周灿 摄

获奖名品展示。记者 周灿 摄

  通过开展评选活动,企业参评积极性不断提高,品牌意识不断增强,2019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家创新企业”,基本体现了当前我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建设水平,具有典型的代表性。

  今年名品、名企的评选工作,把质量追溯体系建设、食用农产品绿色有机认证作为名品参评前置条件,将科技创新能力、经营业绩作为名企重要评价指标,评选出绿色有机、高品质的优质农产品,综合实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知名企业。这些响当当的品牌是云南高品质农产品和农业龙头企业的代表和象征,在名品名企引领下,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

  【十大名茶】

  喝云茶,品云南!云南作为茶的发源地,以普洱茶、滇红产茶为代表的云茶,成为了云南绿色食品牌中一张靓丽名片。

  第一名: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益”牌普洱茶生肖茶(生茶)

  第二名: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松鹤延年”牌下关甲沱沱茶

  第三名:昆明七彩云南庆沣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庆沣祥”牌正山古树普洱茶(生茶)

  第四至十名:

  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帝泊洱”牌即溶茶珍

  云南龙生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龙生”牌绿茶

  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陈升号”牌陈升老班章普洱茶(生茶)

  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祖祥”牌有机普洱茶“无量淳普”(熟茶)

  云南农垦集团勐海八角亭茶业有限公司“八角亭”牌班章有机饼茶 普洱茶(生茶)

  云南昌宁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稳隆”牌龙腾沧江(红茶)

  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岩冷”牌001大饼(生茶)

  【十大名花】

  “赏云花,品云南”,多年来,我省花卉产业发展规模始终保持全国第一,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最美”事业。

  第一名:云南云秀花卉有限公司“云秀”牌月季鲜切花

  第二名: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英茂”牌康乃馨种苗

  第三名:通海锦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锦海”牌月季种苗

  第四至十名:

  云南利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梦之草”牌保真花卉(满天星)

  云南丰岛花卉有限公司“丰岛”牌盆栽菊花

  玉溪明珠花卉股份有限公司“MING ZHU”牌百合鲜切花

  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锦苑”牌月季鲜切花

  云南玖香鲜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花知道”牌玫瑰馅料

  昆明杨月季园艺有限责任公司“杨月季”牌绣球鲜切花

  云南爱必达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爱必达”牌盆栽迷你玫瑰

  【十大名菜】

  尝云菜,品云南。云菜产业从1955年的1万余亩,发展到2018年的2000余万亩,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云南充分利用“天然温室”和“天然凉棚”的自然禀赋,顺势发展的结果。

  第一名:元谋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元绿”牌洋葱

  第二名:云南宏斌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宏斌”牌小米辣

  第三名:祥云泰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七彩泰兴”牌大白菜

  第四至十名:

  昆明盛世晨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晨农”牌西兰花

  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芸岭鲜生”牌有机甜脆玉米

  云南云淀淀粉有限公司“云淀”牌马铃薯淀粉

  云南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之星”牌有机甜玉米

  云南穗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穗丰绿源”牌辣椒

  云南凯普农业投资有限公司“鲜为”牌绿色蔬菜

  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信旺爱”牌牛蒡

  【十大名果】

  吃云果,品云南。越来越多的“云”字牌名果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走出了一条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子。田间地头,硕果累累,绿色果品让人们的生活更健康、更甜蜜、更幸福。

  第一名:南涧县红云核桃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无量山跳菜核桃”牌蜂蜜核桃仁

  第二名: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七彩云秘”牌阳光玫瑰葡萄

  第三名:丽江华坪金芒果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丽果”牌芒果

  第四至十名:

  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蒙生”牌蒙自石榴

  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先锋”牌鲜食葡萄 江城中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澳夏果”牌澳洲坚果

  红河阳光果业有限公司“阳光果园”牌早香蜜桃

  新平褚氏农业有限公司“褚橙”牌冰糖橙

  曲靖佳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佳沃”牌曲靖蓝莓

  云南晨滇滇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晨滇滇”牌红阳猕猴桃

  【十大名药】

  用云药,品云南!生产环境得天独厚,药材品质闻名杏林,药材种类难以尽数。全省129个县,有127个县都有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业规模、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无可限量。

  第一名: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七丹”牌三七

  第二名: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有限公司“豹七”牌三七

  第三名: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腾药”牌美洲大蠊

  第四至十名:

  云南万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万绿”牌芦荟粉

  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极斛”牌精制紫皮石斛切片

  普洱良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滇及”牌白及

  宣威市龙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龙津”牌灯盏细辛(灯盏花)

  迪庆香格里拉金坷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央坷”牌藏红花

  云南高山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康恩贝高山铁皮”牌铁皮石斛

  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维和”牌三七

  【10强企业】

  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

  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

  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

  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

  昆明双汇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

  【20佳创新企业】

  绿色食品“20佳创新企业”名单

  1. 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

  2. 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 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4. 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

  5. 安琪酵母(德宏)有限公司

  6. 云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7. 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8. 昆明七彩云南庆沣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9. 云南猫哆哩集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10. 云南云淀淀粉有限公司

  11. 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2. 云南宏斌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13. 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14. 普洱景谷多上果汁饮品有限公司

  15. 云南磨浆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16. 玉溪丫眯绿色休闲食品有限公司

  17. 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

  18. 维西县康邦美味绿色资源开发公司

  19. 建水县鸿辉种养殖产业有限公司

  20. 丽江三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网记者 王淑娟 杨猛 陈晓波 刘薇薇

责任编辑:罗蓉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