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拼颜值?还是拼实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34:12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原标题:拼颜值?还是拼实力?

  每一扇门都记载着故事,或美丽,或忧伤,或伟大,或平凡。

  而监狱的AB门则记载着一群监狱警察的兢兢业业。AB门是监狱唯一的进出口,门里门外是截然不同的,这里的监狱特警队肩负着守卫这道安全之门的责任,练就“火眼金睛”和敏感嗅觉,将手变成“X光机”,将风险拒之门外。

  “我是光荣的云南省第三监狱特警队队员,是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利剑,我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战斗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第一线;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脚步承担责任,用汗水勇于担当;为锻造成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云岭铁警而不懈努力!”

  这是云南省第三监狱特警队队员的誓词,面对坚守监狱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工作岗位,全体特警队员是这样宣誓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省三监特警队自解散重组成立以来,严格遵照落实监狱对新组建的特警队提出的“政治站位要高;政治意识要强;安全稳定意识要牢;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打造特警队品牌;加强队伍建设,将特警队打造成锻造好干部的 “熔炉”;特警队班子成员要修身律己,品行端庄”的七条要求,特警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增强业务本领、确保监狱第一道关口安全的大局意识,深入分析研究特警队工作属性,严格落实制度,团结带领全队人员,识大体、顾大局、分工协作、精诚团结。

  AB门的安检区,留下了他们规范有序、文明有礼的执法风采;监狱围墙边、罪犯改造现场等场所,他们火眼金睛洞察安全隐患;他们加强培训,提高战术素养和技能,大力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水平;他们提升专业化水平,承担罪犯押解和监狱安保任务。

  如今,省三监特警队全队工作作风新、方式新、行动新,展现出特警队新的形象。全体队员在监狱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了优异成绩。

  关于特警队,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苏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阳春二月,带着信任与期待来到特警队,这是我莫大的荣幸,一路走来,特警队全体见证风霜雨雪,历经坎坷,浴火重生,收获了诸多荣誉与感动。长路漫漫,任重道远,让我们扬起风帆再起航! 

  郑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身处省三监特警队这支40多个兄弟姐妹组成的光荣集体,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恪守职责、恪守忠诚;只为追寻和守护那份属于自己心中的特警光辉与荣耀。

  刘永生:

  新组建的特警队,以监狱的中心工作任务为使命,以监管安全为己任,用行动,履行着特警队的誓言,维护着监狱安全稳定,维护着监狱特警这一崇高的荣誉。

  徐帆:

  我们在高墙电网下秣马厉兵、担当尽责、不忘初心;我们在日升月落中团结奋进、坚守底线、牢记使命;我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监管安全稳定促和谐、保平安,以特警队誓词强筋骨、净身心,为着共同的目标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冯艳敏(门卫中队队员)

  作为特警队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在这个团队中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履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监狱的安全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廖静媛(特警队内勤)

  青春无悔从警路,初心不忘寄峥嵘。作为云南省第三监狱特警队队员,忠诚是我们的信仰,责任是我们的力量,我们以无悔的光荣和神圣的职责,凝聚力量、恪尽职守,只为当年的铮铮誓言!

  在鞭炮声穿过围墙,新年钟声敲响之时;在大雨倾盆而泻,烈日酷暑湿透衣衫时;在数九寒天,万家灯火温暖一家人时。监狱特警队的队员们,正在为守护监狱安全稳定巡查执勤,用铜墙铁壁般的坚守护卫平安。(云南省第三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