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激发创新创造激情 第九届云南省科协学术年会在玉溪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0:4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九届云南省科协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9月19日,以“科技支撑创新发展 绿色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九届云南省科协学术年会在玉溪市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内外科技协会及相关协会和学会的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参加,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之力。

  此次年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所属学会在学科、人才、智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发展、科技前沿、自主创新、产业建设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共性问题,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促进经济与科技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成长,引导科技主力军进入主阵地、发力主战场,激发创新创造激情,凝聚拼搏奋斗力量,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第九届云南省科协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 杨萍 摄

  据了解,本次年会主要内容包括特邀报告会、学术研讨、课题研究、参观学习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展演等。年会期间,省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将围绕年会主题,紧扣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生态文明、健康生活等重大问题和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开展多层次、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决策咨询,促进学科发展、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和人才成长,提出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专业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年会院士专家决策咨询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策咨询和科学依据。

  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说,希望与会各位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广泛交流、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真正把本届年会办成凝聚各方专家学者智慧的重要平台,成为推进各级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