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300余名符合昆明安置条件的军转干部参加公开选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0:12:2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选岗现场。

  “请25号王丽水上台选岗。”

选岗现场。

  “我选择省税务局。”听到叫号,王丽水从待选席快步走到验证席验完身份证件后,走向主席台上专门设置的选岗席,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岗位表,报告着自己的选择。

选岗现场。

  选到心仪的单位之后,他走下选岗席,来到签字确认席在“军转干部公开选岗确认书”签字确认。

  9月18日,2019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大会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300余名符合昆安置条件的军转干部参加公开选岗。

选岗现场。

  在此次公开选岗大会上,在会前公示的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安置计划内,团职军转干部依据考核成绩排序、一般干部依据考核考试综合成绩排序,依照成绩排名顺序依次公开选择接收单位,选择结果经本人现场签字、驻滇部队转业(移交)办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现场签章确认,并在大会现场同步进行了公示,

  “从培训、考试到公开选岗,感觉各方面都比较重视,选择岗位也是按照考核成绩排名依次优先选择。”从选岗席走下来的彭毅告诉记者,他是一位有着14年服役期的边防营职干部,自己对此次公开选岗的整个流程感到满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驻厅纪检组领导,厅临时机关纪委,部分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人事部门领导,省军区转业办、武警云南总队转业办、公安现役移交办领导,驻滇旅级以上单位人力资源处(科)长参加选岗大会。

  113家省级和中央驻滇单位现场参加“双选”

  据云南网早先的报道,9月9日,云南省2019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接收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报名大会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当日,113家省级和中央驻滇单位现场接收报名,近500名符合在昆明市主城区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现场报名投递简历,参加“双选”。

  此次“双选”会,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在本单位安置计划的50%比例内,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接收条件,接受了军转干部的报名,并在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中按照考核考试成绩排序确定了具体接收对象。在这一安置环节,共有160名军转干部(40名团职军转干部、120名营职以下和专业技术职务军转干部)与接收单位签订了《云南省2019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选用军转干部确认表》。

选岗现场。

  符合昆明安置条件、在省级单位没有落实安置单位的军转干部,将移交昆明市妥善安置

  云南省坚持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不断完善“阳光安置”工作机制,提升军转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探索“人岗相适”的分配办法,既把军转干部的能力素质、专业特长和接收单位的工作实际对接起来,又把军转安置工作与军转干部服役期间德才表现和贡献相挂钩,对各类功臣模范、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工作的军转干部重点倾斜,千方百计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

  据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通报各接收单位接收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名单,在收集定岗定位意见后,统一发出2019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报到通知。

  符合昆明安置条件、在省级单位没有落实安置单位的军转干部,将移交昆明市妥善安置。

  云南网记者 左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