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无偿献血·大爱无疆丨云报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
1.2.3.4像首歌 云中校团委铸就大爱之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21: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报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记者 陈飞 摄

  就在刚刚(17日晚),“无偿献血·大爱无疆——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现场传来好消息:有974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29.97万毫升,创下云南高校单校日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历史新高。

  此次活动得到师生高度关注和支持,与广大师生拥有的大爱精神分不开,与校团委在前期的统筹和努力分不开。

  连日来,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以推动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医学生医者仁心、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心系他人、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通过“1234”工作思路,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宣传、组织发动工作中,铸就了“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的大爱之歌。

云报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记者 陈飞 摄

  完善“1”种激励机制

  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等评选的重要参考条件,同时起草《云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无偿献血活动提供制度保障。

  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利用学校周四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班团主题活动时间,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将“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爱心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云中学子心中。

云报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记者 陈飞 摄

  树立“2”种先进典型

  定期对积极参加献血和在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工作,设立“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无偿献血先进社团”、“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选树典型,对长期以来参与无偿献血的先进个人颁发“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云报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记者 陈飞 摄

  做好“3”支管理队伍

  利用学校红十字分会统筹管理,通过志愿服务时加强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指导和管理工作;成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志愿者的参与服务的体验,带动感染身边很多学生,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后勤保障;从无偿献血学生中遴选招募有故事的学生,组建“无偿献血宣讲团”,讲述自身献血故事,普及献血知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

云报集团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高校行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记者 陈飞 摄

  搭建“4”种宣传平台

  广泛宣传推广,利用校园橱窗、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每年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联系编印无偿献血的专题宣传材料和手册;开展无偿献血大爱无疆主题团日活动;完善阵地建设,在学校筹备建立“爱心加油站”;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参观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收集采访身边献血故事、主题征文等活动,在大学生中普及和推广无偿献血科普知识。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书记张颖说:“无偿献血是社会公益性事业,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无偿献血活动是我校定期开展的公益志愿活动,我校学子用义务献血的公益之举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社会意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并为缓解临床用血紧缺状况,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云报全媒体记者 党晓培 浦美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