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21: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李海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海球)中秋国庆期间,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深入部分地区和省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李海球 摄

  9月12日上午9时许,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省人民检察院2号大门口,在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查看工作人员工作秩序、上班是否准时准点,询问门卫室值班人员执行安保制度落实以及出入登记,抽查门卫室有无违反规定在门卫室放置节日礼品等情况。在省检察院信访接待室和案件管理中心,检查服务窗口(热线)是否畅通,了解便民服务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在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随机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对窗口值班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办事效率是否高。

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李海球 摄

  下午3时,监督检查组悄悄步入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从一楼到三楼每间办公室一一查看,首先对该局工作人员上班到位情况进行检查。随后,监督检查组来到该局干部职工食堂,对该局2019年以来食堂开支单据、物品储存间、购买物品明细表以及“三公”经费开支等进行仔细查阅,检查是否存在以食堂名义购买白酒、高档烟茶、变相违规接待等。

  9月12日,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的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组对省人民检察院、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开展了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此次抽查的重点是通过查阅党委(党组)会议纪要,检查贯彻落实执行中央、省委及上级要求指示是否坚决。对省人民检察院、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党组)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展开监督检查,同时抽查了部分内设机构下属单位如何落实党委(党组)部署,查看是否存在部署和落实“两张皮”,或者为了应付检查只部署不落实等情况。

  按照《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开展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和要求,中秋国庆期间,省纪委省监委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苗头,深入部分地区和省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组织35个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各州(市)纪委监委层层组织监督检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网。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曝光、快查快处,增强监督的时效性。注重发挥舆论和群众监督作用,联动新闻媒体开展监督,鼓励群众监督举报,让监督探头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