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18家企业资助!文山学院这个奖很“特别”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0:49: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校长特别奖”颁奖大会

  今年考入云南省文山学院的杨爱敏等64位新同学,他们自己想也没想到,在近日学校举行的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校长特别奖”颁奖大会上,他们被一一“点名”上台领奖,由校长李炳泽和企业家代表亲自为他们颁发“校长特别奖”,拿着沉甸甸的获奖证书,这64位新同学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新生活。

“校长特别奖”颁奖大会

  记者了解到,文山学院设立的“校长特别奖”,是由文山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捐资助学150万元设立的,主要用于奖励全校的优秀学生、教师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文山学院作为文山州唯一的一所高等本科院校,担负着为文山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建设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持的使命。捐资的企业将和学校共同成立“文山学院师生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行使对奖励资金使用的监督权,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助力文山学院建设应用型本科示范校。

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据悉,首批获得“校长特别奖”的64名2019级新生评选依据是高考分数,今后3年的考评依据将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实力。在当日举行的颁奖大会现场,捐资的18家企业代表和学校领导一起为“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颁奖。

文山学院校长李炳泽在现场

  文山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文告诉记者,文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三七产业的发展,将其列为全州“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任何一项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大量优秀人才的支撑,期待文山学院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为三七产业的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廖贤说:“公司成立24年来,是文山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这次捐资的目的是为了回馈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希望获奖的64名学生再接再厉,努力进取,将来毕业后能积极参与到全州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魏兰 武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