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云岭工匠”网络报名启动 寻找有拿手绝活的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0:30: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欧)工匠文化精神的支撑传承,时刻需要年轻一代的激活,为让工匠精神在云岭大地接力,第三届“云岭工匠”网络报名9月11日正式启动啦!无论你是专于职成就卓越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还是精于技创造非凡的高技能人才,又或者是神功妙力大匠运斤的“大家”,只要你在工作岗位上拥有独一无二的拿手绝活,都可以报名参加。本届选树活动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申报人线下逐级推荐和网络报名同时开展。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云岭工匠”推荐选树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人才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劳动价值体现在产业工人培养全过程。本届选树活动面向全省职工,以基层一线、操作岗位员工为重点选树对象,选树名额为20名。相较于第一、第二届“云岭工匠”选树活动,本届增加了网络报名渠道,以期让社会涌现更多工匠人才。

  哪些人可以申报“云岭工匠”?

  本届“云岭工匠”推荐选树以基层一线、操作岗位员工为重点选树对象。

  1.全省各行各业特别是产业工人聚集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传统工艺等行业中拥有先进技术工艺,在创新创业方面成效突出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

  2.在生产实践岗位上有绝招绝活,能够打造行业最优产品,支撑传承工匠文化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坚持、贡献突出的高技能人才。

  3.热爱祖国、遵守法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形象、业内公认。且符合下列条件: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

  4.“云岭工匠”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

  选树激励

  由云南省总工会授予“云岭工匠”称号,一次性给予10000元创新工作经费补助,符合条件的将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如何申报?

  小贴士:

  本次活动线下逐级推荐和网络报名同时开展。网络报名登录云南网(//yn.yunnan.cn/cms_udf/2019/ylgjxs/index.shtml)或用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资料填报,并下载报名表。

“云岭工匠”选树活动网络报名二维码

  申报人员完成网络报名后,工会会员需联系所属工会系统进行材料提交和审核。非工会会员可咨询所在地总工会或所属行业系统工会,进行材料提交和审核。提交资料时,需准备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两份),相关证明材料(纸质)。咨询电话:0871—64143871。

  网络报名时间:9月11日至9月24日。

  注意事项

  1.申报者需对相关信息和资料真实性、可靠性负责,如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将一律取消资格。

  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申报人员的材料制作等费用由本人承担。

  3.本次活动将对个人信息和申报材料严格保密,如不作特殊说明,所有材料都不退回本人,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进行销毁处理。

  欢迎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报名参加推荐选树活动。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