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普洱江城:执纪问责不手软 严管厚爱不护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0:20:26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江城:执纪问责不手软 严管厚爱不护短

  为了防治“节日病”,每年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江城县纪委监委或提前下发通知,或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或在媒体开设专栏释放信号,从公款购送月饼、烟花爆竹、贺年卡、会员卡等具体问题抓起,在小事情上做大文章,通过周报月报、约谈提醒、明察暗访、通报曝光等方式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节日歪风,以铁腕执纪、铁面问责、铁拳惩腐,严查快办、严肃追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并成为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并由县纪委常委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协调,县纪委监委各部室、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对7个乡(镇)及部分村(社区),部分县直部门进行明察暗访,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民之所怨,我必问之。该县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抓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江城反馈意见的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从严追究责任。同时,把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规定执行情况列为巡察重点,加强“机动式”“点穴式”“回访式”巡察,对改进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规范出访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创新巡察方式,以找谈话、听反映、理线索、查支出等方式,直指重点问题及表现,把问题找准找实,提高发现问题线索成案率。

  “县委、县政府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干部作风建设,对履职不好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该问责的问责。”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该县还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该县还借力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定期汇总分析信访部门群众举报数据、县委政府督查部门数据、财政部门“三公”经费数据、审计部门数据、税务部门发票数据、公安部门车辆管理数据、交通部门道路通行数据,及时发现和处置“四风”问题线索,起底梳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此外,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责任制考核内容,把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问题,激励各级党员干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容错免责机制,并在监督执纪中体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不断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跨越式发展中尽责担当、充分作为。(罗成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