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祥云一中为学生设立情绪宣泄室 每年向高等院校输送千余名学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0: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博学笃行,敢做先锋……”走进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第一中学,催人奋进的口号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只见学生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地进行出操训练。在教学楼上方的LED显示屏上,“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275天22时40分54秒”提醒标识格外显眼;待到上课时,教室内传出的朗朗书声让整个校园充满活力与生机。

学生正在上体育课。 张丽君 摄

  据校长曹华林介绍,祥云一中始创于1934年8月,是大理州祥云县第一所县立初级中学,1936年4月,红军长征过祥云,曾为学校题了“为国育才”四个大字作勉励;1958年9月,学校升格为完全中学;2005年7月,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

  “祥云一中新校区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4年8月投入使用。总投资5.16亿元,占地面积291.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校共有112个教学班,教职工460人,在校学生近5600人。”曹华林说,学校一直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历年高考中屡创佳绩,每年向高等院校输送优秀学生一千余人。尤其近几年,学校有许多学子考入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北航等全国著名重点大学,让家乡人民引以为傲,也为国家、为社会、为祥云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

沙盘游戏室。 张丽君 摄

  “为了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给师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形成良好的氛围,学校特别设立了情绪宣泄室、沙盘游戏室等特殊功能室。”曹华林表示,通过情绪宣泄,学生们可以缓解考前焦虑,将内心压抑的郁闷、烦躁、愤怒等不愉快的情绪释放出来,达到心理调适的目的。

  祥云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陈丕树称,祥云是大理州的人口大县,也是一个高考大县,每年有26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为让更多的学子进入高校深造,县委、县政府把高中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效明显,逐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

美丽校园一角。 张丽君 摄

  “2018至2019年,祥云县有10名学子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164名学子被其他‘985’重点院校录取,这是祥云教育为全县老百姓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谈起近年的高考情况,陈丕树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2011至2019年,祥云县高考一本上线率及高分段人数连续9年居大理州第二名。在大理州教育局每年进行的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目标管理考评表彰活动中,县教育体育局年年进入全州受表彰奖励的三个县市的行列。曾经享誉八方的“彩云之乡”,再次因教育质量高而在省内外被广为知晓,成为大理教育的一张响亮名片。

  云南网记者 熊强 实习记者 张丽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