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大理市:持续明察暗访 严查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52:50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市:持续明察暗访 严查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

  中秋期间,大理市纪委监委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到部分乡镇、市级部门、超市和餐饮、休闲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次明察暗访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有价卡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检查考核、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聚焦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有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着力发现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着力发现举办各类节庆活动中奢侈浪费、违规违纪问题;聚焦节假日期间工作纪律问题,着力发现不认真履行值班值守工作职责,不到岗、擅自离岗、脱岗等违反值班值守纪律问题。

  除紧盯老问题外,还关注新苗头,通过深入基层、依靠群众,着力发现不吃公款吃老板,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红包”礼金、以快递或代送业务收送礼品,私车公养,分批异地操办酒席,以会议费、办公费、接待费名义报销或套取资金支付各种违规费用等隐形变异问题。

  对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分类处理,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决不姑息。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及时约谈提醒、通报诫勉。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坚决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后续跟踪问效,严防整改问题不到位、走过场。对具体“四风”问题背后的责任落实、安排部署不到位、整治措施不力等深层次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杨志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