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和立生(敬业奉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24: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传】和立生,男,1974年生,纳西族,云南省丽江市供电局职工。他默默守护万家灯火22 年,被百姓亲切地称为“电力卫士”。

  【主要事迹】1993年,和立生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从一名普通工人一步步成长为了变电站站长、供电所所长、古城供电局副局长,和立生在电力岗位上已经干了20多年。现在,他仍然像一名忠诚的卫士,倾力服务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发展。

  在丽江古城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和立生忙碌的身影;在家家户户电表、线路前,总能听到他耐心的讲解;在日夜奋战的同事面前,经常可以看到他大哥般的敦敦教诲;在他手机通话记录中,每一个客户的号码他都如数家珍。一年365天没有节假日,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就是和立生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客户说他是个热心肠,不论大事小事,总是一帮到底;妻子说他是个“没心肝的”,只把家当旅馆,从没陪家人出去玩过一趟;儿子说他这个爸爸不称职,从没开过家长会,老师也从来没见过他;同事说他是个工作狂,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从不间断。

  和立生工作过的地方,领导同事齐声称赞,客户老乡大加赞扬。对于和立生来说,保证古城的电力供应是他肩负的使命,因此不论工作到多晚,下班后不论有多累,只要一接到用电客户的求助电话,他都会义不容辞地到赶到现场处理,而他的手机号码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电力热线”。

  霓虹闪烁、灯火阑珊的背后是艰辛的汗水和无悔的坚守,在20多年的保电抢修工作中,和立生总是身先士卒,任劳任怨。因为热爱,所以全心付出;因为责任,所以全力以赴。面对工作,和立生这样说:“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电力人,也没做出很大的成绩,保障商户和居民用电是工作,更是责任。”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