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 彰显特色 打造产业 创新智慧 追求卓越 打造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云南特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特色小镇
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会议命名授牌二十一个“云南省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24: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 彰显特色 打造产业 创新智慧 追求卓越 打造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云南特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特色小镇 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会议命名授牌二十一个“云南省特色小镇” 

核心速读

9月10日至11日,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命名授牌21个“云南省特色小镇”,总结交流经验,查找短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阮成发指出——

一要彰显特色。充分挖掘各地的特色尤其是民族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增强特色小镇的生命力,推动云南特色小镇品质提升、活力迸发、走向世界。

二要打造产业。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产业更好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三要创新智慧。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加快特色小镇全面数字化。

四要追求卓越。秉持一流的精神、打造一流的作品、实施一流的管理、提供一流的体验,打造百年之作、传世之作。

阮成发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和策划包装,全面提升云南特色小镇整体形象

●“一部手机游云南”开设“特色小镇”专栏

●利用媒介载体,集中推介云南特色小镇,宣传展示云南特色小镇形象

●积极创作以云南特色小镇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文学作品等文化艺术作品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

●加强动态管理和淘汰考核,对创建成效明显、带动力强、产业支撑好的特色小镇持续加大支持力度

  9月10日至11日,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召开,命名授牌21个“云南省特色小镇”,总结交流经验,查找短板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按照“彰显特色、打造产业、创新智慧、追求卓越”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用力推进,加快打造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云南特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特色小镇,向世界展示云南的美丽、云南的魅力,让云南成为世人向往之地。

  阮成发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城市化和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重要窗口。一年来,全省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创建机制不断完善,各地积极性普遍提高,市场主体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在全国影响力不断扩大。下一步,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特色小镇建设目标任务,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7大要素,立足各地独特资源优势,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打造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云南特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特色小镇。一要彰显特色。充分挖掘各地的特色尤其是民族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增强特色小镇的生命力,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田园牧歌、民族风情、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绝妙景观等类型的特色小镇,推动云南特色小镇品质提升、活力迸发、走向世界。二要打造产业。立足各地优势产业建设特色小镇,以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产业更好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把产业打造成为推动特色小镇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三要创新智慧。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加强与国内一流企业合作,邀请专业团队统筹规划,加快特色小镇全面数字化,把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古朴而现代的智慧小镇。四要追求卓越。以对历史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胸襟,秉持一流的精神、打造一流的作品、实施一流的管理、提供一流的体验,以工匠精神把特色小镇建设的每个方面都做到极致,打造百年之作、传世之作。

  阮成发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策划包装,把全省特色小镇由点到面整合起来,全面提升云南特色小镇整体形象;拓展“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功能,开设“特色小镇”专栏;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载体,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集中推介云南特色小镇,大力宣传展示云南特色小镇形象;积极创作以云南特色小镇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文学作品等文化艺术作品,赋予云南特色小镇更丰富的内涵;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提高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动态管理和淘汰考核,对创建成效明显、带动力强、产业支撑好的特色小镇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新突破。

  参会代表实地调研了大理双廊艺术小镇、喜洲古镇创建工作,观看了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等视频短片,举行了“云南省特色小镇”命名授牌仪式,听取了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专家组就评选工作情况作发言,大理州作交流发言。

  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