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云南宜良九乡丰收盛宴惹人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2:36: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猪快跑比赛、搬南瓜比赛、鱼儿肥~稻田摸鱼比赛……这是一幅丰收喜悦欢乐图。9月11日,在宜良县九乡麦地冲村举行的2019年云南省昆明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九乡稻田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涌入当地。据悉,节日从9月11日至10月7日。

  “醉美九乡迎华诞,七彩梦乡庆丰收。”在现场,千人共庆大丰收。看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已经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竹篮、镰刀、簸箕、背篓……村民们带着各种各样的农具下地丰收了。玉米、辣椒、花豆、万寿菊……村民们收获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

  农趣比赛、农业文化展、庆丰收文艺汇演、特色彝家长街宴、焰火表演、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醉美田园交响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前来参加的游客如痴如醉。

  这不,夜晚时分醉美田园交响音乐会正在上演。

  “丰收节是一个契机,可让‘醉美九乡’品牌,也叫越响。”九乡乡党委书记王雪梅介绍,结合乡村振兴规划,九乡乡党委、政府着力打造“醉美九乡”品牌,全面树立“农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培塑“七彩梦乡”旅游新名片,以麦地冲为引爆点,大力发展创意农业,观光农业,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把农田变成景观,把村庄变成景区。目前,麦地冲村由几家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合作引入游客,每天平均接待游客500人左右,47户农户大部分参与了旅游开发与接待,短短1个月时间,开起了10余家农家乐,带动10余名青年回乡创业,村集体通过旅游得到了效益,并全面带动了九乡集镇及周边的餐饮住宿业,开启了九乡乡“农旅融合、以旅带农、以农助旅”的乡村振兴序幕。

  目前,“七彩梦乡”麦地冲现已被中国农业大学和昆明市政府确定为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现正在申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云南省农旅融合示范村”“云南省休闲旅游目的地”等。 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九乡乡将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实践基地。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九乡徐徐展开。 

  云南网记者 熊明 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