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安委办“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有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8: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从8月8日起至10月,省安委办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攻坚行动提出,要集中组织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要集中约谈警示事故多发地区和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要集中督办通报突出问题隐患;要集中组织开展“打非治违”;要强调严格盯防盯守措施;要实行分片挂钩联系,切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

  8月9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昆明召开全体会议,提出当前正值“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要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见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企业问题隐患的整改;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一个月来,全省各级各地积极行动贯彻落实省安委办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强集中约谈警示,省应急管理厅、迪庆藏族自治州应急局、香格里拉市应急局联合约谈发生事故、涉嫌瞒报情况的丽香铁路站前五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从9月1日到10月31日,省安委办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严格执法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曲靖市安委办提出要在9月底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隐患排查、问题交办,鲁甸县安委办组织12个乡镇及20余家行业监管部门对全县各行业领域进行了拉网式自查和督查等。

  9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提出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认真履职的实际行动,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9月6日下午,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相关重点成员单位视频会议,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再部署、再强调。提出抓好“迎大庆”这一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采取针对性、管用措施,在事故防控上做好“加减法”。通过落实减员等措施、加大盯防盯守力度、排查易燃易爆化学物品3项重点举措,始终守牢安全生产的基本面、基本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