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直播云南 >> 正文
“夜大观·中秋奇妙夜”点亮昆明夜游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5: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核心阅读

大观公园作为极具昆明本地文化底蕴的市民公园,一直是本地市民与游客休闲游览的好去处。本次提升改造,让“夜大观”在贴合时代的新兴体验需求中焕发新春,打造昆明夜间文化生活的代表性场所,力争成为昆明标志性的夜游品牌。升级改造工作在保持园区整体性的基础上,对部分设备陈旧的灯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着重打造核心区域,突出园区特色,加强园区内的氛围营造,打造属于大观公园的网红打卡点。本次以提升夜游新体验为主导思路的改造工程,主要由“大观楼建筑投影秀”、“爱恋广场浪漫气泡灯”、“海浪沙滩”、“网红互动钢琴投影”四大板块进行呈现,并将大观公园整体点亮,其间点缀饶有趣味的发光秋千,从“声、光、电”等多方面、多维度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

昆明大观公园。大观公园 供图   

  安居滇池畔的大观公园,与昆明人渊源深厚,上至耄耋老者,下至学前小童,都能随口吟出两句“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除却名扬海内外的“一百八十字大观长联”,接天夏荷、湖面泛舟或猜灯赏月,大观楼里的趣事总有一幕深深烙印在昆明人记忆里。而你不知道的是,回忆里的大观楼,正在悄悄变化。

  9月13日中秋之夜,经过全方位升级改造的大观公园,将以惊艳的新妆与你见面!“夜大观·中秋奇妙夜”作为升级后的首次亮相,将于9月13日至15日晚间在大观公园举行。

“夜大观”夜游项目。大观公园 供图

  大观公园作为极具昆明本地文化底蕴的市民公园,一直是本地市民与游客休闲游览的好去处。此前已进行探索的“夜大观”夜游项目,经过市场验证,已得到一定市场认可,但在设施与体验上距离国内外夜间游览知名品牌仍有一定距离。本次提升改造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大观公园夜间游览体验,填补昆明夜游项目空白,让“夜大观”在贴合时代的新兴体验需求中焕发新春,打造昆明夜间文化生活的代表性场所,力争成为昆明标志性的夜游品牌。升级改造工作在保持园区整体性的基础上,对部分设备陈旧的灯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着重打造核心区域,突出园区特色,加强园区内的氛围营造,打造属于大观公园的网红打卡点,力求将传统与时尚潮流嫁接,并通过相关活动的植入,既能辐射大众客群、贴合市场需求,又能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在大观公园获得更加新颖时尚的夜游体验。

  本次以提升夜游新体验为主导思路的改造工程,主要由“大观楼建筑投影秀”、“爱恋广场浪漫气泡灯”、“海浪沙滩”、“网红互动钢琴投影”四大板块进行呈现,并将大观公园整体点亮,其间点缀饶有趣味的发光秋千,从“声、光、电”等多方面、多维度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

中秋夜到大观楼观灯赏月,是昆明人固有的传统习惯。大观公园 供图

  除高新技术视觉设备的添置升级, 9月13日至15日中秋佳节期间,大观公园还将在九夏芙蓉广场、翠羽丹霞广场及近华浦等区域隆重举办“夜大观·中秋奇妙夜”系列主题活动。9月13日中秋节当晚,九夏芙蓉广场以“拜月仪式”拉开活动帷幕,现场呈现原汁原味的传统拜月仪式,重现古典礼仪的庄严与优雅;9月14日、15日,“国风文化节”主题活动将通过文艺巡演、古风美女评选、汉服巡游等活动的开展,尽显国风文化魅力,展现一场国风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翠羽丹霞广场还设有主打乐队现场、电音派对的“月球俱乐部”,这里是激情者的乐土,在“啤酒花园”与新老朋友纵情畅饮,是对中秋佳节最青春的庆祝方式,爱热闹的你不容错过。此外,流动行驶的画舫舞台、四大美人主题秀、“花好月圆”许愿街、奇妙夜市、亲子玩趣市集等精彩活动也将一一亮相,或动或静,古典或现代,“夜大观·中秋奇妙夜”将满足你对美好夜晚的缤纷想象。

大观公园。大观公园 供图

  中秋夜到大观楼观灯赏月,是昆明人固有的传统习惯,以今年的“中秋奇妙夜”为始,未来大观公园在传统节庆文化活动外,还将充分挖掘公园的文化休闲价值,将视觉科技之绚丽与古典雅韵相结合,着力打造昆明夜游的新地标。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