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楚雄禄丰首届稻文化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25:4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禄丰首届稻文化艺术节启幕

9月7日,禄丰县举办“金山镇第二个丰收节暨首届稻文化艺术节”活动。上万名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欢聚一堂,品东河米、吃稻花鱼,以“乡村大狂欢”形式,同庆丰收喜悦。

今年禄丰县庆祝丰收节活动以“品东河米、吃稻花鱼、观田园景、展稻文化、庆丰收节”为主题,旨在以举办节庆为契机,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金山镇有着悠久灿烂的农耕文化,全镇有农田耕地36823亩,今年粮食作物总播种面积10.96万亩。历年来在综合种养示范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稻田养鱼、养虾、养蟹等“稻田+”项目,养殖规模逐年扩大。今年,该镇争取到省级水稻整建制1600亩“稻田+”项目。稻花鱼养殖不投喂任何饲料,以稻花、昆虫和浮游生物为食,鱼的粪便又作为稻田肥料,实现了“稻鱼共生”的生态平衡,品质大大提升,市场供不应求。今年金山镇推广稻田养鱼近7000亩,按照每亩增收720元计算,群众可增收500余万元。(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张艳 姜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