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报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之临沧篇】沧源佤山机场:"空中桥梁"拉近与世界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9: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沧源佤山机场

  2016年12月8日,沧源佤山机场通航,阿佤人民圆了千年“飞天梦”,沧源与世界的距离不再遥远。

  通航近三年,佤山机场客运量从2017年8.2万人次,到今年有望突破30万人次,实现三年三翻番。

  9月5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寻走云南采访团走进沧源佤山机场。

沧源佤山机场

  一场大雨过后,天朗气清,阳光明媚,佤族特色的航站楼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雄伟别致。登上30多米高的机场塔台远眺,四面青山连绵不绝,朵朵白云漂浮上空,清风拂面,心旷神怡。

  “机场通航以来,由初期每周3个航班发展到现在每周33个航班,从每周一、周三、周五才有航班到现在每天至少3个航班,机场客座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沧源机场党委书记杨子安介绍,近三年来,全县无论是游客接待量,还是旅游收入都明显提升。

沧源佤山机场

  沧源自治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距省会昆明约700公里,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也是一跃千年的民族直过区,有“世界佤乡、秘境沧源”的美誉。但绵延的大山一直阻隔着沧源和外界的联系,交通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佤山机场通航近3年,为沧源县乃至周边县走向全国、飞向世界搭建了空中桥梁。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沧源,感受“世界佤乡、秘境沧源”的魅力,越来越多的客商到佤山考察观光、投资兴业,沧源搭上了快速发展的空中快车。

沧源佤山机场

  据介绍,沧源佤山机场通航至今,共完成航班保障4312架次,旅客吞吐量47.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4.7吨。2017年,机场累计完成航班保障740架次,旅客吞吐量8.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8吨。2018年,机场累计完成航班保障1548架次,旅客吞吐量1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7.9吨。2019年,机场航班量逐渐增加,截止9月5日,累计完成航班保障2024架次,旅客吞吐量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2吨,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提前突破机场设计值27万人次。

  今年,在沧源至昆明航线的基础上,佤山机场又开通沧源直飞成都航线,沧源至昆明夜航,沧源经停大理至成都航线。航线航班加密后,机场周航班量已达到33班,其中沧源往返昆明航班为每29班,沧源往返成都直飞航班为每周4班,机场航空网络布局日趋完善。

沧源佤山机场

  “下一步,我们要加密、拓展临沧的航线,争取开通重庆、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让佤乡和世界联系得更紧密。”杨子安说。

  临沧融媒体新闻社记者 字学林 彭文昌 张正霖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飞 普建彬 李春林 夏方海 黄翘楚 段建鑫 罗宗伟 沧源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岩旺 赵志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