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昆明晋宁·沙堤举办鱼米节庆丰收 男女老幼赤脚共摸稻花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6:34:00  来源:云南网

  

沙堤村彩色稻田。晋宁宣传部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李张昱)9月7日下午,主题为“鱼肥稻香 生态沙堤”的第二届昆明晋宁·沙堤鱼米节举办,当地村民和闻讯赶来的群众、游客挤满了沙堤村余家沟。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狮、舞龙、腰鼓表演轮番上阵。

男女老幼赤脚共摸稻花鱼共庆丰收。 记者 赵岗 摄

  稻田里,农民们正忙着收谷打谷晒谷,一派繁忙景象。捉稻花鱼体验区也是一片欢腾!男女老幼都卷起裤脚狂奔下田,泥花飞溅各显其能,在稻田里与肥美的稻花鱼竞相角逐,享受着与鱼儿亲密接触的时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微风过处,泛起阵阵稻浪,送来缕缕稻香,沙堤村60亩彩色生态稻田长势喜人,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男女老幼赤脚共摸稻花鱼共庆丰收。 记者 赵岗 摄

  这生态稻田可是“大有学问”,颗粒饱满、米质优良的秘诀在于其“肥料”来自养在稻花田里的鱼。村民介绍,在种植生态稻田时,沙堤村就在稻田中开挖了一定比例面积的鱼沟、鱼溜以放养鱼苗,鱼的排泄物为水稻提供了养分,而吃了稻花的鱼不仅肉质鲜美且营养价值高。“稻因鱼而优,鱼因稻而贵”,两者相辅相成,形成了良性的“稻鱼共生”生物种养系统。

男女老幼赤脚共摸稻花鱼共庆丰收。 记者 赵岗 摄

  傍晚时分,沙堤村“千人全鱼宴”正式开席,当地村民、游客欢聚一堂,品新米、吃稻花鱼、话农事,享受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