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女将张德顺夺得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2:01:53  来源:云南网

  

冲过终点。 记者 贺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贺凯)2019广发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在昆明举行,肯尼亚选手Josphat Kiprop Kiptis以1小时05分1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云南本土选手张德顺以1小时17分0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冲过终点。 记者 贺凯 摄

  本次比赛线路全长21.0975公里,赛道以云南省博物馆为起点,途径环湖东路,至昆明会堂结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奔跑,来自肯尼亚选手Josphat Kiprop Kiptis、中国选手朱仁学和贾俄仁加分别获得男子组前三名;来自云南选手张德顺,埃塞俄比亚选手Meskerem Tesfaye Fikadu和Hrit Atsbaha Gebremedhin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站上领奖台。 记者 贺凯 摄

  “昆明真的很美,人美,景也美。”来自肯尼亚的冠军选手表示。男子组亚军选手朱仁学表示,春城昆明是跑马拉松的必选之地。“这次奔跑状态很好,天气最佳,赛道风景也非常优美。”

站上领奖台。 记者 贺凯 摄

  云南本土选手张德顺说:“这是我的正常发挥状态,虽然离历史最好成绩还有差距,但成绩还算正常。只要有机会,我还会一直参与到昆明的马拉松赛事中,为健康奔跑加油。”

参赛选手。 记者 贺凯 摄

  一个多小时的赛事结束,数千名跑友顺利到达终点,组委会为选手颁发赛事奖牌。本次赛事奖牌以昆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乌铜走银”为设计灵感,与昆明的市花“山茶花”,极具代表性的玉兰花、樱花等多种花卉相结合,充分展现“春城花都”美名的同时,承载了一份对文化的传承。亲子跑奖牌设计灵感源自于百岁锁原型,每一个完赛亲子跑的小朋友都可以收获这样一枚寄托着健康成长、长命百岁美好祝愿的奖牌。

冲过终点。 记者 贺凯 摄

  在颁奖仪式上,2019昆马赞助商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招募200组爱心公益亲子跑,将公益亲子跑的所有报名收入全部捐赠给“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希望‘心’(先心病)项目”,并向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广发希望慈善基金70万元。

捐赠仪式。 记者 贺凯 摄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渡区人民政府、呈贡区人民政府承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推广。

快乐奔跑。 记者 贺凯 摄

  ​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