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杨丽萍惊艳亮相《财富》论坛 展示云南之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3:54:00  来源:云南网

  

杨丽萍向世界推荐云南 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张蕊)9月4日~6日,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云南抚仙湖畔举行,一袭红衣的杨丽萍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推荐了云南,令人为之惊艳。

  在舞台上,杨丽萍播放了一段短片,分享了她的云南故事,让大家初步了解为何云南这片土地格外值得热爱与珍惜。

  短片中,杨丽萍以她的成名作“孔雀”形象出场,表示自己舞蹈的灵感来源于我脚下的这片土地。

  “舞剧《孔雀》是一个关于生命成长和爱的故事。”杨丽萍介绍,这里万物有灵,哪怕是一片树叶,一只蝴蝶都能乘风伴着阳光起舞,对自己来说,跳舞像哭泣一样自然,是感受与表达以及生命的需要。

  她认为,孔雀是大自然的馈赠,给大家带来了吉祥如意,用肢体来表现它是东方最好的舞蹈题材。“每一次起舞,我把它当做一种信仰,也当做是自然的回望,充满敬畏与珍惜。”

杨丽萍向世界推荐云南 记者 雷桐苏 摄  

  杨丽萍从三个方面向与会的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推荐了云南。“云南气候温润,物种丰富。这里有暖阳和蓝天,有四季更迭的山河盛景。这里有雨林风貌,大河蜿蜒,山岳壮阔,冰山雄奇,三江并流,蔚为大观,九大湖泊,晶莹剔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铺满大地,原生态的景致能洗涤世间铅华,你能感受到生命的律动和内心的宁静。”

  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每个村寨有自己的语言,每个民族有自己的歌。古老的歌谣穿越千年。“虽然语言不通,但你会觉得特别动人,因为里面有思想与生命。”

  云南的节日众多,风情无限。三月街、泼水节、火把节、赛装节……老老少少载歌载舞,空气中弥散着热情与灵性。“所以我作为一个识别者与欣赏者才能从这多元的发展中吸取能量,这是人类共同的文化,很简单但也很丰满。”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长如四时春。”最后,杨丽萍向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企业家发出邀请,“绿色云南已经带着无限可能走向世界舞台,我希望原生态的舞蹈艺术能给世界各地朋友带去美好与祝福,展现云南魅力”。

  现在已在中国澳门准备演出《十面埋伏》的杨丽萍表示,之所以愿意走上舞台推荐,是因为云南有太多的好东西,应该让更多的人发现这里,了解这里,让他们感受到云南之美。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