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昆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图片展开展 全景再现国资国企风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3:42:32  来源:云南网

图片展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用图片表现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昆明国资国企走过什么样的改革历程?9月6日,由昆明市委国企工委、市国资委主办,昆明摄影家协会、昆明市博物馆协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昆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图片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

图片展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图片展,得到了昆明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征集到2600余幅源于基层、来自一线的写实图片。

图片展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主办方精心挑选了其中一部分作品进行布展,展出图片从党建引领、重大项目、市政建设、交通保障、滇池治理、产业发展、服务民生、脱贫攻坚八个方面,全景式再现了昆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了昆明国资国企砥砺奋进的拼搏之路。

图片展现场。记者 赵岗 摄

  图片展对社会公众开放,让市民通过图片从自己身边的自来水、公交、天然气、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方面了解昆明国资国企,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图片展现场。记者 赵岗 摄

  新闻助读 

  八个角度了解昆明国资国企

  在党建引领方面,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市委国有企业工委的单位共61家,党员人数达23000多人。

  重大项目方面,2004年昆明建立国资集中统一监管体系以来,累计完成市政建设、交通设施、滇池治理、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投资超过6000亿元,2016-2018年市属国有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从16%上升到27%,发挥了重大项目投资对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作用。

  市政建设方面,昆明累计投入超过2000亿元,完成了西北三环、昌宏路、二环快速系统、环湖南路、彩云路、飞虎大道(南段)、东三环路、南三环路、小菜园立交、广卫立交、机场高速入城段提升改造、东风路下穿工程、昆明机场改扩建、昆明新南站配套道路、滇池路改建等一大批省市重点工程的投资建设。

  交通保障方面,1949年末,昆明市公路仅有680.4公里,可通车里程仅有419公里。到2018年,昆明市公路里程达18751公里,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近44倍,是改革开放初期的9.9倍。

  滇池治理方面,昆明市启动实施六大滇池治理工程,打造以污水收集处理和再生利用为支柱的环境产业,成为滇池治理的“主力军”。2018年,滇池草海水质达到Ⅳ类,这是自1988年建立滇池水质监测30年来的最好水质。

  产业发展方面,昆明支持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大健康等现代新兴产业的发展。以云内动力为龙头,重点发展发动机产业链和节能新材料两大主业,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中快速成长,成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服务民生方面,昆明建成松华坝水库、云龙水库、清水海水库三个主供水源和14座自来水厂,城市日供水量达191万立方米,确保用水安全。完成子君村等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解决了13633户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问题。

  脱贫攻坚方面,截至2018年底,昆明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9亿元,实施了整村易地搬迁、行政村道路硬化、村级活动室建设、教育帮扶、村容村貌环境提升、人畜饮水安全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图片展现场。记者 赵岗 摄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