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组图】民族歌舞集《家在大理》亮相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22:48:00  来源:云南网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9月3日晚,由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排的民族歌舞集《家在大理》在云南省歌舞剧院梦幻剧场上演,参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本土原创大型民族歌舞集《家在大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时“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殷殷嘱托为创作灵感,依托大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集歌、舞、乐于一体,用大理声音和大理舞姿勾勒大理印象,寄乡情于风花雪月,融乡愁于绿水青山。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家在大理》分“记住乡愁”“乡音无改”“难忘乡情”3个篇章,集中展示大理州13个世居民族同胞在新时代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呈现出民族团结、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充分展现大理各族同胞继承热爱故土家园的中华民族精神内涵和守护精神家园、留住乡愁的昂昂风骨。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大理州白剧团(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成立于1960年,是大理白族自治州州级唯一的集戏曲(白剧)、舞蹈、声乐、器乐等创作演出的综合性艺术表演团体。在剧团的发展历史上曾几易其名,从原白剧团、原歌舞团、歌舞剧院、文工团到现在的白剧团,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近60年来,剧团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包括白剧《红色三弦》《苍山红梅》《望夫云》《苍山会盟》《蝶泉儿女》《白洁夫人》《阿盖公主》《将军泪》《情暖苍山》《白月亮•白姐姐》《白洁圣妃》《洱海花》《榆城圣母》《数西调》,大型歌舞晚会《玉洱银苍》《魅力大理》《苍洱清风》《苍山洱海的祝福》《大理是个好地方》《七彩田园•幸福大理》《蝴蝶泉边》《辉煌六十载•幸福新大理》等近百台大小剧目。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该团培养和涌现出一大批白剧艺术家和优秀艺术人才,曾摘取过“文华奖”“梅花奖”“曹禺剧目奖”“电视金鹰奖”“金孔雀表演大奖”和多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金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大奖一百多项,成为中国少数民族戏剧中的佼佼者。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昆明剧院支持,将持续至9月12日,期间集中展示全省文艺战线近两年来创作成果,代表着云南的最高艺术水准。

演出现场。李嘉娴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