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滇中新区安宁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3: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日前,太平新城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所属的62个党组织和党建联盟成员近75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为突出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太平新城结合培训目标和近期工作重点,共开设了四类课程: 一是邀请昆明市委党校和安宁市委党校老师开展“学习中共党史 提升党性修养”等专题讲座; 二是由太平新城街道班子成员开展“市委六届九次全会解读”、“实事求是 攻坚克难——推动太平新城快速发展”等专题党课; 三是由各村(社区)书记开展“党建引领新征程 奋勇担当正当时”“服务无止尽 初心谱芳华”等微型党课;四是开展“走进光崀”现场教学活动。

昆明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云南日报供图

  结合太平新城党员类型多样的实际情况,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通过开展集中轮训,将辖区内652名普通党员分成8个班开展了集中轮训,确保每名党员培训时间不少于24小时。此外,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还通过“网上党校”搭建学习平台,在云岭先锋手机APP“网上党校”设置课程和签到考勤,及时上传课程课件,方便参训党员回顾学习内容的同时,为送学上门提供了学习载体。

昆明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云南日报供图

  为使培训不流于形式,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针对99名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党员,开设“流动党校”,送学上门。由各村(社区)党组织组成送学小队,将学习书籍、课件、视频等学习材料送到无法参加集中轮训的党员手中,并指导党员进行学习,确保了参学率。

昆明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云南日报供图

  为唤醒党员初心,鼓励党员在太平新城建设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此次培训的重点。为此,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培训时“碎片”时间开展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诵读《党章》(节选),观看电教片、警示教育片等活动。

昆明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云南日报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激发集体荣誉感,太平新城街道党工委还开展了“心得体会墙”评比活动,在培训现场以班级为单位设置“心得体会墙”,鼓励党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亮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训党员们对“心得体会墙”进行了创意设计,形成了各班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

昆明太平新城力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出实效。 云南日报供图

  3天培训结束后,各班“心得体会墙”正在“宜居太平”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并发起了投票。据悉,投票获得前三名的班级成员,将得到太平新城街道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纪念品,以示鼓励。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