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将加快对外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23:51: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发布会现场 彭锡 摄

  8月30日,记者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将加快与缅甸、越南等国家的创新合作,力争探索出一条可推广的跨境自由贸易政策。

  红河片区将推动13项创新试点任务尽快落地

  据悉,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将与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动发展,重点发展加工及贸易、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产业,按照打造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的功能定位,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跨境人力资源合作、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等13项创新试点任务尽快落地生效,努力在行政管理职能与流程优化、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子商务、跨境旅游、跨境物流以及健康服务等领域打造特色亮点。

  此外,红河片区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探索创新,全力将红河片区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力争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跨境自由贸易政策及经验。

  德宏片区将加快推进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开放型产业发展已经有了一定基础。特别是以银翔摩托、雅戈尔服装等为代表的出口型企业纷纷落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文化旅游、食品与消费品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电子信息和航空等德宏特色的“6+2产业”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下一步,德宏片区将重点围绕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缅甸的全方位合作,加快推进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中缅经济走廊等“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跨境产能合作、跨境金融等产业,打造新时代沿边开放先行区、中缅经济走廊乃至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门户枢纽。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