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吴振宏(诚实守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26: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传】吴振宏,男,彝族,1959 年生,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人,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出租车司机。开出租车15年,他捡到81部乘客遗失在车上的手机及其他若干财物。每次他都要想方设法尽快送回乘客手中,从不收任何报酬。

  【主要事迹】今年56岁的吴振宏祖籍贵州,从小跟随家人在云南保山长大。2001年下岗后,他开始了出租车生涯,至今已有15年。每当发现乘客遗漏在车上的钱物,他总想尽办法第一时间送还失主。他说,只有这样他每晚才能睡个安稳觉,“否则,失主可就没法睡了,人家得多着急啊!”

  2015年1月5日,吴振宏将捡到的一部手机交给保山电视台记者,想通过媒体平台找到失主,这已经是他捡到的第81部手机。“这手机没有电了,我没法找到失主,麻烦你们电视台转一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对方主动提出给报酬,吴振宏一如既往地婉言谢绝了:“捡到财务归还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

  吴振宏15年来捡到的钱物已经数也数不清,有的是乘客刚下车还没有走远,他发现后立即提醒乘客;有的是乘客自己记住了车牌找到了他,但大多数都是他主动去寻找乘客物归原主的。

  吴振宏下岗后开出租车谋生,一个月下来能挣到两千元左右。“我们一家5口人,我和老伴与儿子儿媳还有孙女住在一起,生活并不富裕。”但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诚实做人,长大后踏实做事,真诚待人。“人不能贪占小便宜,也只有这样,我才吃得香睡得安稳,才会心安理得。”

  从业至今他已经记不清归还过多少次失物,但是,每次归还钱物时,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物品喜悦的神情,让他感到由衷的快乐。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