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市在广州举行专题招商推介会 诚邀共建共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07:43: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在广州举行专题招商推介会 诚邀共建共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成果

  日前,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带队赴泛珠三角开展招商推介工作。期间,在广州举行了专题招商推介会,围绕总部经济、商贸服务业等进行专题招商推介,旨在架起两地经贸合作、人文往来、互通有无的友谊之桥,推动两地携手互利、共赢发展,共建共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丰硕成果。

  熊瑞丽在致辞中说,昆明和广州同处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圈,共拥“一带一路”倡议枢纽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同中有异,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在两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下,两地各个层面联系日益密切,在经济、技术、文化、教育、信息、人才、资源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熊瑞丽介绍,当前,昆明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名片,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个性鲜明、底蕴深厚、品质卓越、令人向往的宜居宜业魅力家园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熊瑞丽表示,昆明的发展底气和自信,来自国家战略定位赋予昆明的巨大发展潜力,昆明提出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一个枢纽、四大中心、三大品牌”,闯出一条昆明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来源于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凝聚的强大发展合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大文创“五大产业”为重点,广招商,广交友;来源于资源要素聚集效应持续释放的蓬勃发展活力,近年来,昆明主动对标广东、上海等先进发达地区,从软硬件两个方面不断优化完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炯烈致辞时表示,昆明市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广州将和昆明一起,发挥各自优势,融入区域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体系,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杨皕、高中建、董林、许绍忠参加推介会。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等进行了专题推介,昆明市和部分企业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推介会前,工作组拜访考察了广州市部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企业,会后,工作组还将前往深圳,围绕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进行集中招商推介。(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