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各高校陆续开学 “开学第一课”寄语新生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21:0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陈怡希 陈鑫龙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 陈鑫龙)本周,云南省高校陆续进入开学季,校园里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面庞。各高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寄语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书写青春华章。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以“传承党的优秀品质,当好新时代的大学生”为主题,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第一堂党课。他阐述了党在“坚持学习、自我革命、以人民为中心”三方面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传承党的优良品质,当好新时代的大学生。通过分享云大资深教授李埏先生、陈景院士奉献国家与社会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新同学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传承党的优良品质,志存高远,敦品励学,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快闪”活动 陈怡希 陈鑫龙 摄

  “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培养竞争力、挑战力,树立大目标、提升大境界、创造大成就;要珍爱生活,做一个理解生活、热爱生活、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人;更要珍重生命,当面对人生中的无法躲避的困难时,当你可能认为社会对你不公之时,仍然泰然面对,像电影里的‘哪吒’一样,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昆明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王学勤给新生三点“忠告”,希望同学们秉承“明德任责、致知力行”的校训,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豪情与壮志,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成长“加速度”。

  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开学典礼上,校长袁希平对“如何充实、精彩、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给同学们提出建议:“要爱国励志,砥砺忠诚担当的品质,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爱国爱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追梦人;要厚积薄发,坚定勇于逐梦的信念,找准走好新型应用技术型大学之路的正确姿势,既做筑梦者,又做圆梦人;更要知行合一,培育务实守正的作风,将知识内化为自身的素质,在实践中‘百炼成钢’”。

  

 云南大学“第一堂党课” 陈怡希 陈鑫龙 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体育馆前,师生们用青春洋溢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歌唱祖国》,为2019级新同学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现场千余名学生纷纷跟着节拍专注地哼唱,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红色海洋”。通过流行的“快闪”形式落实“变思政课堂为课堂思政”理念,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立志成才,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俊围绕“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底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这一问题展开“开学第一课”,向2019级全体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今后的学习生涯,向新同学提出希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勤于善于思考、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锤炼过硬本领。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