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楚伟国(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27: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传】楚伟国,男,1971年生,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人,建水县城市绿化队职工。危难时刻,他跳进了冰冷的水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主要事迹】2013年12月28日16时左右,楚伟国和同事正在官厅镇东升湖边种植绿化树,突然,湖中传来了呼救声。楚伟国立刻扔下手中的工作,向呼救的方向跑去,只见一个小女孩在水中挣扎,双手高举、时隐时现。情况危急,楚伟国顾不上脱去衣服便纵身一跃,扎进冰冷的水中,奋力拖住小孩的一只手往上拉。当小孩的上身露出水面后,他发现水中还有另一个女孩,他又紧紧抱住该女孩的腹部。楚伟国使出浑身力气把两个女孩拉向岸边,但由于东升湖坝埂布满青苔,坡面较陡,几乎站不稳人,两个孩子依然浸在水中。

  时间就是生命,绿化队的其他人想出办法,几个人手拉手站成一排往湖里靠近,楚伟国抓住接近他的工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两个小孩救上了岸。楚伟国使劲按压孩子胸部,浸入胸腔的水吐了出来,十几分钟后,两个孩子也逐渐清醒了过来。

  事后,落水女孩的家长经多方打听、寻找,终于找到救 命恩人楚伟国。2014年4月4日,官厅镇政府领导和获救孩子的家长带着5000元见义勇为奖金和锦旗来到建水县城市绿化队向楚伟国致谢,他只微笑着说:“不论是谁遇到这危难关头都会伸出援手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