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好人关祥祖(助人为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7:29: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传】关祥祖,男,1949年生,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则黑乡万德村人。他致富不忘家乡,共为家乡投入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

  【主要事迹】生在大山里,长在农村中的关祥祖,经过20多年的艰苦奋斗,事业取得了成功。积累了一定财富的他,深怀着一颗回报父老乡亲的赤诚之心,回报桑梓,造福家乡。

  万德村原先交通闭塞,万德村18个村民小组的村民们经济收入、生活质量一直得不到提高,关祥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改善这一困境,关祥祖2006年找来推土机修路,打通了制约万德村经济发展的瓶颈,让村民告别人背马驮出行的历史。关祥祖还拿出资金,修通了另外21公里土路,使村村户户可通汽车。

  此外,他又出资,修建水泥硬化路、修建了5座桥梁,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他还为四个村打水井、架电线、修水池、引水管,解决了人畜生活饮水问题,为全村脱贫致富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使村民病有所医,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问题,关祥祖出资建盖万德村委会农村合作医疗室。

  万德村部分村民住房年久失修,为改善村民住房条件,让村民住上安全房,2014年关祥祖筹集资金1200多万元,给村民们建盖了40套住房。近年来,关祥祖累计为家乡投入扶贫资金2400余万元,使家乡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经济收入、生活条件、基础设施建设等得到较大改善,家乡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关祥祖说:“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家乡的人民脱贫了,我就高兴了。”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